NTH.

© NTH. | Powered by LOFTER

我认为带土所说的要创造有琳的世界,并不代表一个琳没有死去的世界,对于带土来说,引发他对世界的仇恨不是琳的死,而是他和卡卡西都没能尽力护琳周全的事,是这个世界不给他机会去保护同伴。

所以带土的月读世界中,琳会死,但是在他们尽力保护下却得不到理想结果的前提之下发生的。

琳是引火线,而真正埋下仇恨的,是忍者世界的种种规条,甚么尾兽平衡,以及各国各村的利益,然后在斑的耳濡目染之下,带土带上了面具,向这个令他绝望的世界报复。

从小带土就觉得忍者世界的规条不对,他觉得同伴的安危应该放在任务之上,而这正正与忍者世界的规条相违背,他认为白牙是真正的英雄,他要打破这些不合理的规条,不惜当那些忍者口中所谓的废物。他要创造的是英雄不用在墓碑前自责内疚,一个不会因利益、任务而放弃同伴的世界。

四代夫妻的死无疑是我心里对带土最大的一条刺,控制九尾时的他太过无情,谁会想到他曾经是个总是迟到的宇智波小子?但看久了,又觉得他是悲哀的,他只身一人面对昔日的老师,那个总是嘲讽他却又关心着他的师母,他的内心没有挣扎吗,我想并不。他说不会再在乎这个地方、这个世界,但他并非不在乎身边的人,他在乎身边的人,但被仇恨冲昏头脑的他,最后一丝善良的挣扎都被压垮,看到这里又觉得他是冷酷无情的,却又孤独无助的一个人。

带土直接越过了水门在别处执行任务而未能及赶至与卡卡西和琳对付雾忍的事,也越过了卡卡西亲手贯穿了琳心脏的事,他并非要向任何一个人报复,他直接认为错的正是这个世界,是那些无理的规条导致水门和卡卡西没能保护琳,他说过非要说达成无限月读原因的话便是卡卡西对琳见死不救,然而他并非选择对卡卡西一人报复,而是千辛万苦地布局,这正正因为他曾经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这个他深爱的世界,可世界却告诉他一个又一个令人绝望的真相,正因为他爱着,所以他要破坏,重塑那个真正美好的世界。

他以为世界待他不薄让他活过来,事实上却踏进了世界为他准备的绝望深渊。

-

琳对于带土来说确实是光明,因为在一段不受重视的日子里,他身边有琳,后来有卡卡西以及水门老师,他对世界的充满希望的,可后来却又充满绝望,而让他对世界绝望的正正是世界本身。如果你是带土,看到自己生命中其中一道最重要的光在面前熄灭,是怎样的感受呢。

并不是因为琳的那道光,而是因为琳和卡卡西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光,因为他不愿给任何一方扯上导致这一切局面的责任。

我就是脑抽,看到那些总是说带土只为了一个女人便要整个世界陪葬的人,不舒服。

就是说说,不认同的当没看过,别放心上,我就是个傻逼。


评论 ( 1 )
热度 ( 10 )